首頁 最新消息 新修訂 『畫廊產業發展專題研究獎助金』辦法即日起生效!

新修訂 『畫廊產業發展專題研究獎助金』辦法即日起生效!

翻看國內學術期刊與博碩士論文,可以發現有關藝術經濟與畫廊產業領域的文獻,數量並不多,對於有志研究這領域的學生,都會面臨相當大的難題與挑戰。基於這個原因,自2020年起「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」(以下簡稱本會),提供「書寫畫廊產業史專題研究獎學金」(以下簡稱獎學金)由「台北藝術產經研究室」(以下簡稱產經)負責規劃與執行,盡可能地鼓勵與支持青年研究生,專注畫廊產業專題研究。

第二屆獎學金審查會議,已於5月3日圓滿落幕。會中決議:本屆申請者以有條件方式通過。此外,產經也觀察到國內學術界鮮少發表畫廊產業專題論文,因此提出專題研究論文發表獎助金的構想,向有志於研究畫廊產業發展相關議題的學者專家們,遞出橄欖枝,調整原本的獎學金辦法,擴大獎助金補助範疇,新修訂〈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『畫廊產業發展專題研究獎助金』辦法〉,只要是博士候選人資格以上,或是碩士畢業、在畫廊產業領域工作至少3年以上,投稿國內外核心期刊,獲期刊接受論文者,可得論文發表獎助金新臺幣3萬6千至5萬元不等。

新修訂的辦法,從原有的畫廊產業史專題,擴大為整個畫廊產業發展研究,議題範圍涵蓋政策法規、產業史、市場分析、鑑定鑑價、產業經濟、風險管理、藝術管理、人才培育、國際通路、新興趨勢等領域,同時也不僅限於國內,可以擴展到亞太地區、甚至是全球的視野。獎助金審查的方式,仍然秉持公平原則,採用雙向匿名審查方式,希望能真正支持我國畫廊產業發展研究。

 

「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」官網: http://www.aga.org.tw/

「台北藝術產經研究室」:https://www.taerc.org.tw/scholarship

「台灣畫廊產業史料庫」:http://taga-artchive.org/page/6

亦可來信「台北藝術產經研究室」詢問: taerc.programme@gmail.com

進階檢索